拜登启程首访墨西哥 聚焦移民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周日飞往德州视察边境,之后将转往墨西哥参加北美领袖峰会,将聚焦移民和毒品问题,拜登也成为近十年来第一位访问墨西哥的美国领导人。

美国总统拜登周日(1月8日)启程前往美墨边境,这是他上任近两年来首次到访美墨边境。

在这次访问之前,拜登宣布了一项边境政策的重大转变:美国每月最多允许3万名符合条件的移民从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搭机抵达美国,并仅限已有美国担保人的人,至于试图非法越界入境者,美国将协同墨西哥当局将他们驱逐出境。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都应该认识到,只要美国是自由和机会之地,人们就会尝试来这里。 我们的祖先都是这样过来的,今天有这些事情也就不足为奇了。 我们不能阻止人们来美国,但可以要求他们根据美国法律,有序地进入这里。”

在2022财年,大约有240万试图非法闯入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被逮捕。

大批来自南美各国的移民会先涌到墨西哥,进而希望能辗转到美国寻求庇护。

洪都拉斯移民Dunia Sanchez:“我怀着孕来到这里,洪都拉斯经济不景气。 我们要的是去美国办庇护,去收容所,在美国的亲戚能给我们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

北美峰会即将在1月9日至11日召开,拜登将于周一(9日)访问墨西哥,拜登与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以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将于周一和周二(10日)在墨西哥城(Mexico City)举行峰会。

对拜登来说,峰会除了聚焦移民问题外,也将讨论解决毒品问题,尤其是致命的鸦片类药物。

预计拜登将寻求墨西哥协助,以阻止芬太尼流入。芬太尼是一种合成鸦片类药物,效力是海洛因的50倍。

墨西哥贩毒集团是生产和贩运芬太尼的主要参与者,而其中很多是从中国供应商那里取得的芬太尼原材料。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