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达访问前 墨西哥大毒枭之子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在美国总统拜登访问墨西哥前夕,墨西哥国防部1月5日证实,成功逮捕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的儿子奥维迪奥,美国曾提出500万美元的赏金,对其进行缉拿。

墨西哥国防部长桑多瓦尔周四(1月5日)宣布,安全部队逮捕了32岁的西纳罗亚犯罪集团的关键人物奥维迪奥。

安全部队在锡那罗亚州的最大城市库利亚坎逮捕了奥维迪奥之后,犯罪集团在当地掀起暴力冲突,焚烧车辆,攻击当地机场。

当地政府表示,有三名安全部队成员在冲突中丧生;两架飞机遭火炮击中,一架在准备起飞时中弹。慌乱中,机上乘客压低身体寻找掩护。

锡那罗亚州的三座机场关闭,取消了超过100架次航班,直到周四晚间才开放。

当局还关闭了库利亚坎市的学校。

周四,美国国务院向美国公民发出旅行警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我们再次强调我们的旅行警告:前往锡那罗亚州旅行仍处于四级旅行警戒。因此,我们建议美国人不要前往锡那罗亚。”

墨西哥毒枭奥维迪奥,在他父亲“矮子”古兹曼2016年落网后,成为该犯罪集团的关键人物。

他2019年曾短暂被捕,但随即被释放,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通缉他。外界关注,他这次被捕是否会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