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临近 疫情清零失败 死亡潮蔓延各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中国疫情如海啸般爆发,各地频传死亡消息,火葬场人满为患。据报,专家预计大部分城市火葬场处理的死亡人数是平时的两三倍,各地医院超负荷运转。这波疫情让殡葬业“生意兴隆”,而家属抱怨,去世的家人“被死得不明不白”。

据美国之音1月7日报导,不仅在北上广等大城市,有二三四线城市的逝者家属和公民透露,当地火葬场也人满为患。有118万人口的江苏省泰兴市,当地居民透露,由于尸体数量飙升,位于文昌西路的泰兴殡仪馆开启了七八个火化炉,一天能够焚烧上百具尸体。

泰兴老家的双亲、岳父母接连感染的陈军心情沉重,他告诉美国之音,他的舅舅去年12月26、27日被发现感染新冠(中共病毒)之后已经是重症,29日逝世,遗体在家里停了四天才送到泰兴殡仪馆得以火化。

“(死亡人数)可以说是永远的一个谜,被死得无缘无故,连数字现在都不是了”,陈军说,“二舅呼吸不畅,活活的把自己憋死的,大白肺。当地虹桥医院当时拒绝写明因新冠肺炎造成死亡。”

“医院说我们不敢写新冠,写新冠的话我们要脱衣服(革职)的”,全程参与救治和奔丧的亲属这样告诉他,“所有的中国人都在自欺欺人。”

“我们就这样被死得不明不白,这是被死亡。”陈军说。

报导引述泰兴市宣堡殡仪馆工作人员透露,该机构的工作量已达到疫情之前的两三倍,11个工作人员连续11天从晚上12点一直工作到中午,甚至下午两三点。

“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工作人员的生命已经开始出现问题了。(每天烧100多具)这个数字差不多。前辈说从未见过这种情况,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机器都受不了”。

一位因安全原因不愿公布姓名的天津公民Z先生的父亲,于去年12月29日染疫去世。他透露,天津市第三殡仪馆以前每天平均火化大约40具遗体,如今可以烧到200多具,烧一具尸体从四十多分钟到一个多小时不等。

Z先生说,(殡仪馆)满院子都是车、都是人。殡仪馆的朋友说,天津整个这一时期死亡10万是少的,去年12月12日左右到现在,(高峰期)还得再等等。

中国维权律师隋牧青的父亲去年12月中下旬住进吉林省通化市中心医院后染疫,在圣诞节去世。

隋牧青说,继核酸和疫苗的盛世后,中国各地迎来了火葬的盛世。“殡葬业的盛世,对于国家是大好事,大大地减轻财政负担。对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庭是一件非常悲伤的事”,他说,“这种放开的摆烂,非常令人措手不及。”

在隋牧青眼中,过去三年的(中共)清零运动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和失败,今年封控得最为疯狂和惨烈。“它清零了我们的钱包、自由、尊严,清零了我们的父辈,唯独没有清零病毒。我们又重温了一次大跃进加文革,补上当初没有付出的代价。”隋牧青说。

去年12月初,中共极端“清零”政策在民怨中仓促退场,在无准备下放松管控,让疫情大爆发,退烧药被抢购一空,各地医院被发烧的民众挤满,病殁数不断暴增,殡葬业则迎来近年业务最繁忙时期。

据英国的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 去年12月30日发布的新闻稿显示,中国每天有1.1万人染疫死亡,到2023年4月底,预计中国将有170万人染疫死亡。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去年12月29日表示,许多大城市的感染率已超过50%,中国新年将达到80%。如果按照14亿人口来计算,那就是11亿人会感染病毒。

传统新年临近,中国迎来城乡之间人口的大规模流动,中共卫健委官员日前承认,急诊和重症将达高峰,医疗系统面临极大压力。“期间有可能会迎来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的急诊和重症的发病高峰”。

辽宁鞍山人民医院员工肖明(化名)此前告诉大纪元,“现在患者这么多,没有任何解决方法,上面就是放任不管,让基层医护人员一直扛着,各科室都缺人,很多人都累到极限了。有的患者还没来得急抢救就死了,上面还轻描淡写掩盖死亡数据。”

“其实每天去世的人很多,太平间都放不下了,前几天科室门口和走廊上都有尸体停放。”他说。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