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臨近 疫情清零失敗 死亡潮蔓延各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9日訊】中國疫情如海嘯般爆發,各地頻傳死亡消息,火葬場人滿為患。據報,專家預計大部分城市火葬場處理的死亡人數是平時的兩三倍,各地醫院超負荷運轉。這波疫情讓殯葬業「生意興隆」,而家屬抱怨,去世的家人「被死得不明不白」。

據美國之音1月7日報導,不僅在北上廣等大城市,有二三四線城市的逝者家屬和公民透露,當地火葬場也人滿為患。有118萬人口的江蘇省泰興市,當地居民透露,由於屍體數量飆升,位於文昌西路的泰興殯儀館開啟了七八個火化爐,一天能夠焚燒上百具屍體。

泰興老家的雙親、岳父母接連感染的陳軍心情沉重,他告訴美國之音,他的舅舅去年12月26、27日被發現感染新冠(中共病毒)之後已經是重症,29日逝世,遺體在家裡停了四天才送到泰興殯儀館得以火化。

「(死亡人數)可以說是永遠的一個謎,被死得無緣無故,連數字現在都不是了」,陳軍說,「二舅呼吸不暢,活活的把自己憋死的,大白肺。當地虹橋醫院當時拒絕寫明因新冠肺炎造成死亡。」

「醫院說我們不敢寫新冠,寫新冠的話我們要脫衣服(革職)的」,全程參與救治和奔喪的親屬這樣告訴他,「所有的中國人都在自欺欺人。」

「我們就這樣被死得不明不白,這是被死亡。」陳軍說。

報導引述泰興市宣堡殯儀館工作人員透露,該機構的工作量已達到疫情之前的兩三倍,11個工作人員連續11天從晚上12點一直工作到中午,甚至下午兩三點。

「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工作人員的生命已經開始出現問題了。(每天燒100多具)這個數字差不多。前輩說從未見過這種情況,這樣高強度的工作機器都受不了」。

一位因安全原因不願公布姓名的天津公民Z先生的父親,於去年12月29日染疫去世。他透露,天津市第三殯儀館以前每天平均火化大約40具遺體,如今可以燒到200多具,燒一具屍體從四十多分鐘到一個多小時不等。

Z先生說,(殯儀館)滿院子都是車、都是人。殯儀館的朋友說,天津整個這一時期死亡10萬是少的,去年12月12日左右到現在,(高峰期)還得再等等。

中國維權律師隋牧青的父親去年12月中下旬住進吉林省通化市中心醫院後染疫,在聖誕節去世。

隋牧青說,繼核酸和疫苗的盛世後,中國各地迎來了火葬的盛世。「殯葬業的盛世,對於國家是大好事,大大地減輕財政負擔。對於我們每個人的家庭是一件非常悲傷的事」,他說,「這种放開的擺爛,非常令人措手不及。」

在隋牧青眼中,過去三年的(中共)清零運動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鬧劇和失敗,今年封控得最為瘋狂和慘烈。「它清零了我們的錢包、自由、尊嚴,清零了我們的父輩,唯獨沒有清零病毒。我們又重溫了一次大躍進加文革,補上當初沒有付出的代價。」隋牧青說。

去年12月初,中共極端「清零」政策在民怨中倉促退場,在無準備下放鬆管控,讓疫情大爆發,退燒藥被搶購一空,各地醫院被發燒的民眾擠滿,病歿數不斷暴增,殯葬業則迎來近年業務最繁忙時期。

據英國的健康數據公司Airfinity 去年12月30日發布的新聞稿顯示,中國每天有1.1萬人染疫死亡,到2023年4月底,預計中國將有170萬人染疫死亡。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去年12月29日表示,許多大城市的感染率已超過50%,中國新年將達到80%。如果按照14億人口來計算,那就是11億人會感染病毒。

傳統新年臨近,中國迎來城鄉之間人口的大規模流動,中共衞健委官員日前承認,急診和重症將達高峰,醫療系統面臨極大壓力。「期間有可能會迎來中小城市和農村地區的急診和重症的發病高峰」。

遼寧鞍山人民醫院員工肖明(化名)此前告訴大紀元,「現在患者這麽多,沒有任何解決方法,上面就是放任不管,讓基層醫護人員一直扛著,各科室都缺人,很多人都累到極限了。有的患者還沒來得急搶救就死了,上面還輕描淡寫掩蓋死亡數據。」

「其實每天去世的人很多,太平間都放不下了,前幾天科室門口和走廊上都有屍體停放。」他說。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