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将至高峰 官员承认医疗面临空前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9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随着传统新年临近,中共官方承认,中小城市农村地区的医疗服务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传统新年临近,中国即将迎来城乡之间人口的大规模流动,中共卫健委官员承认,急诊和重症将达高峰,医疗系统面临极大压力。

“期间有可能会迎来中小城市农村地区的急诊和重症的发病高峰。”

焦雅辉说,中国一线和二线医院约有80%的重症监护(ICU)床位已被使用,中国医疗服务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由于中共惯于数据造假,实际情况可能更糟。

卫健委疾控局传防司司长雷正龙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将不排除采取紧急措施、暂停一些大型活动的可能性。

近期当局防疫“躺平”,染疫者激增,各大城市医院、殡仪馆大排长龙。而外界担心,疫情扩散到农村后,因农村条件更差,老年人居多,医疗体系不完善,恐引发疫情井喷式爆发。

香港大学流行病学家高本恩(Benjamin Cowling):“住院人数还会增加,会持续的久些,我特别担心农村地区。至今有些乡村地区可能还没爆发过疫情,但1月底的旅行人数激增,病毒将传遍全国各地。如果‘清零’结束的时机更对,准备更充足的话,100万甚至更多的(死亡)数字,原本可以少更多。”

福州居民张先生(已变声):“现在福州殡仪馆24小时运作了。这个政府做得很差劲,一点准备都没有,突然间放开就完蛋了,药品啊什么东西都没有的话,硬扛怎么扛的过来?”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对中共提供的疫情数据的准确性表示担忧。该组织表示,中共提供的疫情数据没有准确反映中国的疫情情况,没有充分反映真实的住院人数,特别是死亡人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