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特种兵22直升机围捕 哥国头号毒枭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25日讯】哥伦比亚当局宣布,别名“安东尼奥”的头号毒枭、通缉要犯乌苏加已经落网。这是自大毒枭埃斯科瓦尔(Pablo Escobar)死后,哥伦比亚对贩毒活动的最大打击。

23号,现年50岁的乌苏加(Dairo Antonio Usuga),在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Antioquia)的一个乡村地区落网。哥伦比亚曾最高悬赏80万美元搜寻他的下落,美国政府则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

乌苏加是左翼游击队员出身,后来成为贩毒集团“海湾帮”(Clan del Golfo)的头目。“海湾帮”有大约1,200名武装分子,大部分都是前极右翼非法军事组织的成员,活动范围涵盖哥伦比亚32省中的10个省。

乌苏加被指控向美国运送了数十批可卡因。除了贩毒,乌苏加还被指控杀害警察、招募未成年人以及性虐待儿童等罪行。哥伦比亚政府还指控他领导的贩毒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威胁和杀害社区领袖。

据报导,哥伦比亚当局是接获美国、英国提供的情报,出动22架直升机和500多名特种军警部队到丛林中围捕,才突破乌苏加身边的8层防护,将他抓获。有一名警察在这次行动中殉职。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