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最大毒品案 墨西哥缉获5.8吨冰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墨西哥国防部1月29日透露,近日缉获近6吨冰毒,是自2018年12月以来的最大毒品案

墨西哥国防部1月29日发表声明,墨西哥陆军、国民警卫队和联邦检察官上周缉获了超过 5.8 吨的甲基苯丙胺(METH),也就是俗称的“冰毒”。这是现任政府自2018年12月以来破获的最大毒品案

缉毒行动发生在1月27日、该国西北部“锡那罗亚州”首府“库利亚坎”附近的一个小镇。

库利亚坎是合成毒品的主要加工点,包括芬太尼,这些毒品随后运往墨西哥以北地区,最终大部分销往美国。

墨西哥锡那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被美国中情局认定为“全球最大的贩毒集团”,号称“毒界麦当劳”。其头目也是世界第一毒枭华金·古兹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 2017年1月被引渡美国后,被判无期徒刑,现正在美国监狱服刑。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