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运约200吨可卡因 哥伦比亚毒枭引渡到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5日讯】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的最大贩毒集团“海湾帮”,其头目“奥托尼尔”,周三被转交给美国,将进行引渡。美国之前曾悬赏500万美元的通缉令。

哥伦比亚警方周三将大毒枭奥托尼尔,从波哥大监狱押解到机场,交给美国缉毒局。

奥托尼尔将被引渡到美国,面临毒品走私指控。

当局表示,奥托尼尔伙同哥伦比亚最大贩毒集团“海湾帮”,每年贩运180到200吨可卡因

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戴罗·安东尼奥·乌苏加,别名“奥托尼尔”,已经被引渡。”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说,奥托尼尔不仅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毒贩,还杀害社区领袖、招募未成年人、虐待儿童,甚至谋杀警察。

据报导,奥托尼尔雇佣了约1200名武装人员,其中多数是前反政府军事武装成员。

当局表示,奥托尼尔涉嫌杀害数百名哥伦比亚安全部队成员,并因贩毒和非法持有武器等罪行被美国通缉。

哥伦比亚去年十月出动500多名特种部队、22架直升机,将50岁的奥托尼尔逮捕。当时美国通缉令公布的悬赏高达50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