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感染专家内部录音 披露医院治疗大多无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各地医院、殡仪馆不堪负荷。近日传出,医学专家张文宏的一段内部培训录音,披露大部分医院对染疫病人的治疗是无效的。来看详情。

1月5日,上海郊区一家医院大厅和走廊上都是一床一床的病人,有人表情痛苦,依靠氧气钢瓶缓解,也有老人什么都没有,只能躺在睡袋上等待诊疗,医院告知等待时间长达五小时。

路透社报导,这是中国大陆各地医院目前的普遍情况。而中国传染病学专家张文宏一段内部讲话录音,披露出大部分医院对染疫病人的治疗是无效的。

中国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因为我们治疗的方案,不是针对新冠病毒本身,既不是针对炎症,也不是针对病毒本身,这样的治疗是无效的。所以我们在医院里会一次又一次的延续着这样无效的治疗,由轻度的呼吸衰竭到重度的呼吸衰竭。我告诉你大概率,你在消耗掉病人最最最宝贵的黄金72小时。”

张文宏1月2日在这场内部培训会中,向上海闵行区的医师表示,目前大多社区医院开的退烧药、抗生素、咳嗽药和中药,这样的治疗都不会奏效,应该要把握染疫后的72小时,“想方设法拿到抗病毒药物”。

张文宏:“你认为这样的治疗会奏效吗?但是为什么会采用这样的治疗,是因为大家手里其实并没有有效的药物。昨天同时有三个校长发我微信,前面两个是72小时的,我基本上的治疗,都是采取我给大家培训讲的,第一抗病毒药物,他们都想方设法地弄到了抗病毒药物。”

张文宏的录音和微博热搜关键词,目前在微博上大量被删除,有网友感叹,“现在不管是中共官方也好,专家也罢,大部分情况是隐瞒。”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