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疫情大爆炸 院士成批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7日讯】

中国疫情大爆炸 院士成批死亡

中共工程院日前在官网上公布的死亡院士名单显示,中共开放疫情防控以来,从2022年12月15日至2023年1月4日,共有20名工程院院士死亡。半个多月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往常一年的总和。

死者包括原子钟专家李天初、著名儿科医生张金哲,以及曾经在中国新型核反应炉、稀土工业、光纤研制、激光武器等领域担当领军角色的多名其他院士。

不过,中共工程院网站只列出了院士的生卒年月,并未说明死亡原因。

北京一名医生对香港南华早报透露,中科院和工程院院士都享有副部级医疗待遇,但中国目前的爆炸式疫情,让医院没有空余床位去保障院士的优先医疗待遇,院士们患病送医时,能够在医院大厅获得一张加床已属万幸。

中国进口辉瑞抗病毒药 黑市炒到16倍

中国染疫人数飙升,医院爆满,民间则猛抢退烧药、防泻药,甚至纸尿库,有媒体报导说,美国辉瑞公司(Pfizer)生产的口服抗病毒药Paxlovid,被中共有钱有权的阶层囤积,一般民众难以获得。

1月3日,中国资深媒体人曾慧燕在推特披露,原价2980元人民币1盒的Paxlovid(奈玛特韦片),现在黑市炒到了1.5万元,甚至还有人在网上公开叫价4.8万元,这个价格相当于原价的16倍。

消息曝光后引发议论,有人骂“人心不古”,也有人说“共产党就是最大的黄牛”。

秋后算账 中共用监控系统镇压白纸抗议者

中共正在对去年11月参与白纸抗议活动的人士秋后算账。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4日报导说,中国各地的公安局,正在利用过去十年建立的、并在疫情期间运用娴熟的监控系统,对参加抗议活动的人士进行镇压。

几十名参加抗议活动的人士被警察追踪、抓捕、审讯和侮辱。有人被迫接受脱衣检查,也有人在没完没了的审讯中被体罚,同时还要忍受网络霸凌,以及警察对他们家人的威胁。

报导说,中共当局对参与白纸抗议活动人士的紧张恐吓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过去的人权活动家和异议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