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青年杨紫荆围观白纸运动遭刑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2日讯】中国的白纸运动迫使中共松动清零政策,但参与者却遭到秋后算账。广州女青年杨紫荆,因为围观抗议活动,遭到警方抓捕。12月8日,家属收到当局发出的刑事拘留通知书,罪名是“寻衅滋事”。

12月4日晚,10多个警察、便衣闯进广州女青年杨紫荆家中,拒绝出示搜查证,但声称与海珠广场事件有关,强行搜查屋内电子设备,并以口头传唤为名将杨紫荆抓走,而且威胁她的朋友不要将此事发到网上。8日上午,家属收到刑事拘留通知书,罪名是“寻衅滋事”,现羁押在广州市越秀区看守所。

12日,记者多次拨打参与抓人的广州北京路派出所的电话,但是都没人接听。

广州市民梁先生:“她的情况也不知道,等(运动)散去了再慢慢搞死你,这是它们的标准操作来的啦。”

据了解,11月27日晚上,中国多地爆发白纸运动,杨紫荆陪同朋友到广州海珠广场,围观了抗议活动,之前已传出当地多名参与者遭到警方抓捕。广州市民透露,隔天海珠广场动用很多警力戒严,白纸运动被迫取消。

广州市民梁先生:“那天只有几十、一百(人)吧,听他们说都是学生啊,或者一些艺术家,有一些长辈啊,年纪比较大,在海珠广场那里那些当地人啊。第二天,海珠广场那边已经取消了,那边都在戒严,过去那边就马上警告了。”

广州市民表示,中共罔顾民生的清零政策,让很多中国人觉醒,起来反对中共暴政,争取民主自由,但中共严密封锁白纸运动的消息,否则参与的人会更多。

广州市民黄先生:“这样的活动震撼我嘛,我肯定会去参加,我不怕,可是我不知道微信号封了我群聊,我不能入群,封了朋友圈还有私聊,视频我都看不到,消息比较闭塞。”

据推特消息,杨紫荆是广州的一名青年公益行动者,喜欢写作,兼职诗人,关注社会平等问题,为残障等边缘群体写作和发声。杨紫荆的朋友对外证实,杨紫荆没有举过A4纸,更没有在海珠广场发表言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