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跨年夜攻势猛 俄罗斯损兵折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3日讯】在跨年夜,乌军在乌东俄占区发起了猛烈的反攻,俄军损兵折将。与此同时,俄军也对乌克兰进行了数十次的导弹袭击

乌克兰官方周一声称,在对顿涅茨克的跨年夜攻势中,一举歼灭了俄军400名士兵。但该数字无法得到独立证实。

在顿涅茨克的马基夫卡镇(Makiivka),一栋建筑被夷为平地,废墟上冒出滚滚浓烟。该建筑据称是俄罗斯的新兵宿舍。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称,有63名俄罗斯军人在这次袭击中丧生,虽然大大低于乌克兰宣布的数字,但这已是莫斯科在开战以来,在单一袭击事件中承认的最多死亡人数。

俄方称,乌军向俄军的一个临时部署点,发射了6枚海马斯(HIMARS)火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元旦视频讲话中,大赞将士们“干得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新的战果。”

不过,在乌军发动攻击的几个小时后,基辅便遭到轰炸。

俄国防部周日称,在24小时内,对乌克兰全国进行了31次导弹袭击以及12次空袭。

乌军则称,有45架伊朗制的无人机被击落。

在过去几个月,俄罗斯一直针对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进行轰炸,使数百万人在寒冷的冬天中失去供电和供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颜抒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