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 俄罗斯导弹再袭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俄罗斯乌克兰实施了新一轮轰炸,再次造成当地大规模断电。乌克兰人的这个新年很难过。

乌克兰军方表示,周四(12月29日)早晨,俄罗斯再次向乌克兰东部、中部、西部和南部的能源基础设施发射了超过69枚导弹

袭击发生时,乌克兰全国都拉响了空袭警报。在基辅,警报响了5个小时,是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警报之一。

许多基辅市民慌忙躲入地铁站避难。

部分房屋被导弹摧毁。

一位老人目睹了房屋被炸毁的惊魂一幕,所幸他与家人都毫发无伤。

基辅居民Leonid Padkurin:“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所发生的事情,正如他们所说,战争就是战争,战争会发生,但这个(轰炸)不是战争,而是反人类罪行。”

导弹轰炸还造成扎波罗热州的供电线路和供气管道遭到损坏。

近几个月来,俄罗斯频繁空袭乌克兰的重要基础设施,导致数百万人在严寒中失去电力和供暖。

为了帮助乌克兰度过困境,英国周四表示,2023年将再向乌克兰提供23亿英镑(约27.7亿美元)的援助。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从2023财政年度开始,我们将再投入23亿(英镑),其中一些是非军事援助,还有人道主义支援,比如发电机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