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加紧轰炸 乌克兰努力恢复电力 基辅开始供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9日讯】俄罗斯最新攻击导致乌克兰多座城市陷入黑暗,民众被迫在没有暖气或自来水的情况下忍受低于摄氏零度低温后,乌国当局努力恢复供电供水。基辅市长克里契科说,市内已经开始全面供暖。

乌克兰电力陆续恢复

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地铁服务重新启动,供水恢复,基辅75%人口的暖气也已经恢复。

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州(Kharkiv)州长席尼胡波夫(Oleg Sinegubov)表示,乌克兰第2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因俄国攻击停电后,今天供电已经恢复。

图为2022年12月15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过程中,哈尔科夫州库皮扬斯克附近被解放的彼得罗帕夫利夫卡村的医院建筑中的一个房间。 (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Ukrenergo)表示,电力系统“持续恢复”。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警告,北部、南部和中部的破坏程度比之前大,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恢复供电。

●俄罗斯加紧轰炸再射飞弹

法新社报导,俄罗斯加紧轰炸乌克兰又再发射飞弹,与此同时,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与负责监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方高级官员举行了广泛会谈。

乌克兰军方司令部在声明中提及顿内茨克(Donetsk)两座城市:“敌人继续聚焦巴赫姆特市(Bakhmut)和阿夫迪夫卡市(Avdiivka)方向攻击。”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响起空袭警报后,地铁停止运行,以便穿着冬衣的人们可以到地铁站避难。

●基辅供暖全面恢复

路透社报导,基辅市长克里契科在通讯软体Telegram发文表示:“在(俄)最新一波攻击后,(基辅)市府正在恢复所有公设服务。”

“其中,基辅的供暖系统已全面恢复。各种暖气供应正常运作。”

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朝乌克兰发射70多枚飞弹,迫使乌克兰宣布全国紧急停电,并切断暖气和用水供应。

2022年12月17日,在乌克兰巴赫穆特,一名居民走过一条空旷的街道。(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