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跨年再遭俄军空袭 至少1死 多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2023跨年夜,俄军再次向乌克兰多地发动空袭,在基辅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全国各地多人受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新年讲话中,呼吁乌克兰人坚持到底、获得胜利。

乌克兰当局表示,周六(12月31日),俄罗斯向乌克兰境内的目标发射了20多枚巡航导弹,其中12枚被防空系统击落。

基辅市长办公室指出,市内多幢民居和民用基础设施被炮弹击中,至少造成1人死亡,10多人受伤。

随着警报声响起,基辅的一些居民从他们的阳台上高喊,“荣耀归于乌克兰!荣耀归于英雄!”

在尼古拉耶夫南部地区,当地官员表示有六人受伤,但莫斯科此前否认,袭击目标是平民。

自10月以来,俄罗斯一直在用导弹和无人机攻击乌克兰的重要基础设施,导致乌克兰在寒冷天气里大面积停电。

乌克兰能源部长在脸书上表示,俄罗斯周六的空袭并未对国家电力系统造成严重破坏。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六表示,他对所有乌克兰人 2023年的唯一愿望就是胜利,并决心坚持到底。

他重申,他不会离开,将在人民为自由而战时,与他们在一起。

普京则在新年致辞中,号召俄罗斯人民支持在乌克兰作战的军队。

莫斯科市中心的人们在周六晚安静地庆祝新年到来,没有像往年一样在红场举行烟花和庆祝活动,许多人表示他们希望 2023 年和平。

虽然莫斯科计划迅速采取行动接管乌克兰,但这场战争已进入第11个月,俄罗斯在战场上遭遇许多挫折,而乌克兰成功保卫了其大部分领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