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跨年夜攻勢猛 俄羅斯損兵折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在跨年夜,烏軍在烏東俄佔區發起了猛烈的反攻,俄軍損兵折將。與此同時,俄軍也對烏克蘭進行了數十次的導彈襲擊

烏克蘭官方週一聲稱,在對頓涅茨克的跨年夜攻勢中,一舉殲滅了俄軍400名士兵。但該數字無法得到獨立證實。

在頓涅茨克的馬基夫卡鎮(Makiivka),一棟建築被夷為平地,廢墟上冒出滾滾濃煙。該建築據稱是俄羅斯的新兵宿舍。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稱,有63名俄羅斯軍人在這次襲擊中喪生,雖然大大低於烏克蘭宣布的數字,但這已是莫斯科在開戰以來,在單一襲擊事件中承認的最多死亡人數。

俄方稱,烏軍向俄軍的一個臨時部署點,發射了6枚海馬斯(HIMARS)火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元旦視頻講話中,大讚將士們「幹得好」。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新的戰果。」

不過,在烏軍發動攻擊的幾個小時後,基輔便遭到轟炸。

俄國防部周日稱,在24小時內,對烏克蘭全國進行了31次導彈襲擊以及12次空襲。

烏軍則稱,有45架伊朗製的無人機被擊落。

在過去幾個月,俄羅斯一直針對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進行轟炸,使數百萬人在寒冷的冬天中失去供電和供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