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底前召开和平峰会 乌克兰不期望俄罗斯会参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今天(26日)表示,乌国希望召开一次高峰会来结束冲突,但他不期望俄罗斯会参加,这项声明让人难以看见这场毁灭性战争很快就会结束的征兆。

库列巴(Dmytro Kuleba)告诉美联社,他的政府希望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担任调解人的情况下,于两个月内举行一场“和平”峰会。

库列巴说,在乌克兰俄罗斯直接对话前,俄罗斯必须接受战争罪审判。但他也说,其他国家应可自由与俄罗斯人往来,如同土耳其与俄国先前达成谷物协议那般。

美联社的访问让我们得以一窥俄乌战争有朝一日可能如何结束的愿景,尽管任何和平谈判都将在数月之后才会举行,且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复杂的国际谈判。

库列巴还说,他对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另译 泽连斯基)上周访问美国的结果“非常满意”,并透露美国政府已制定一项特别计划,让爱国者(Patriot)飞弹系统不到6个月内在乌国投入使用。相关培训通常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

库列巴在外交部受访时表示,乌克兰将竭尽所能在2023年赢得战争。

他说:“每场战争都以外交方式结束。每场战争的结束,都是在战场和谈判桌上采取行动的结果。”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库列巴上述提议置评时告诉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俄国“从不遵循他人设定的条件,只听自己的声音”。

拍摄于2022年12月26日的照片显示,赫尔松州Posad-Pokrovs’ke村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过程中被摧毁的房屋。 (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克宫一名发言人上周表示,若不考虑“当今不容忽视的现实”,乌克兰任何和平计划都不可能成功,他指的是莫斯科要求乌克兰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半岛以及其他领土的主权。俄罗斯2014年兼并克里米亚半岛。

库列巴表示,乌克兰政府希望在2月底前举行“和平”峰会。

他说:“联合国可能是举行这场峰会的最佳地点,因为这不是为了替某个国家带来好处。这是为了让所有人都能参与。”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