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下令中国旅客出示核酸证明 韩国强制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1日讯】中国疫情大爆发,多国陆续对中国旅客采取限制措施。韩国要求出示核酸阴性证明并在入境时再次接受检测,西班牙要求出示核酸证明或接种疫苗证明。

据路透社报导,韩国总理韩德洙(Han Duck-so)周五(12月30日)宣布,韩国将限制向中国公民发放短期签证,并暂时停止增加来自中国的航班,同时将仁川国际机场作为中国航班的唯一入境机场。

韩国有关官员表示,从1月5日起,来自中国的旅客将被要求提交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出发前24小时内快速抗原检测阴性证明。自1月2日起,中国旅客抵达韩国时将进行核酸检测。

另据法新社报导,西班牙卫生部长达里亚斯(Carolina Darias)在周五的记者会中表示,自中国入境的旅客必须出示检测阴性证明,或是完整的施打疫苗清单。

近日中国疫情爆发,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都对中国旅客施加限制。

意大利周三也开始对中国旅客实施强制性检测,并敦促欧盟其它国家采取同样措施。但由于成员国意见不一,欧盟周四的紧急会议未达成协议。欧盟宣布暂时不会统一地对中国旅客强制检测,但承诺会“保持警惕,并准备在必要时使用紧急刹车”。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