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入境限制 各國措施概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出於對中國疫情的擔憂,越來越多國家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了限制措施。下面帶您來看各國措施的概覽。

美國從1月5日起,對從中國出發的旅客,要求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過去90天內已康復的證明。

加拿大澳大利亞、以色列緊隨其後,出台類似規定。

澳大利亞衛生部長馬克·巴特勒:「我在過去幾天(就限制措施)作出決定的一個關鍵因素,是世衛組織在週六提出的觀點,即缺乏關於中國疫情的全面信息。」

歐洲方面,英國宣布,1月5日起從中國飛往英格蘭的乘客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證明。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國也先後宣布類似措施。

亞洲方面,日本從(去年)12月30日起,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行強制檢測,呈陽性且有症狀者須隔離7天,無症狀者隔離5天。

韓國則除要求提供檢測陰性證明外,還規定入境後一天內須接受一次核酸檢測。

台灣規定,整個1月份,從中國大陸直飛台灣,以及經由金門、馬祖地區赴台的乘客,都須在抵達時接受唾液PCR檢測。

此外,北非國家摩洛哥從1月3日起禁止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無論什麼國籍,成為全球首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