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李长乐去世 曾是北影“四大花旦”之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6日讯】周一(12月26日)凌晨,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余泳透露,北京电影制片厂表演艺术家李长乐于23日去世,终年84岁。

著名电影演员隋永清也证实了该消息,并透露是中影集团离退休群里告知的。

李长乐1938年10月出生,19岁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留校任教,一年后她调入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开启了演艺生涯。李长乐在60年代已经非常火了,她与谢芳、高爱生、秦文、俞平是北影厂夺目的“五朵金花”,她与于蓝、谢芳、俞平还被誉为北影“四大花旦”。

李长乐主演或出演了《锦上添花》、《青年鲁班》、《智截玉香笼》、《伤逝》、《孔雀公主》及《奇迹的再现》等影片。

北京电影制片厂表演艺术家李长乐。(微博截图)

在新一波疫情下,中国感染、死亡病例飙升,官方大都不公布死因,大多以因病去世代之。25日凌晨3点,中共党员、中国羽毛球名帅王文教也病逝,终年89岁。之前他的身体状况还不错,就突然离开了。同日凌晨,职业冰壶运动员王一博去世,年仅27岁的他事业正值巅峰,却因脑部疾病去世,没有报告具体疾病。

26日,著名动画艺术家、《大闹天宫》首席动画设计、一级导演严定宪去世,官方说是因病去世,终年86岁。

中国的COVID-19病例激增是否会向世界释放新的变种?科学家们还无定论,但十分担忧可能发生这种情况。

“中国有一个非常庞大的人口,而且免疫力有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传染病专家坎贝尔·雷(Stuart Campbell Ray)博士说,中国的环境似乎极易爆发新变种。

“当我们看到大的感染浪潮时,往往随之而来的是新的变种的产生。”坎贝尔·雷说。

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病毒的Shan-Lu Liu博士说,在中国已经检测到许多现有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包括非常善于逃避免疫,被认为是推动目前感染激增的BF.7。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的徐文波上周的一次简报会上说,中国追踪病毒的计划以每个省的三家城市医院为中心,在那里将收集每周的重病患者和所有死亡患者的样本。

然而,麻省大学医学院的病毒学家卢班(Jeremy Luban)说,在这一点上,从中国传出的关于基因病毒测序的信息很有限。“我们不知道所有的事情”,卢班说,“但显然,这种大流行病还没有结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