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表揚火葬場「爭創佳績」 輿論譁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繼浙江台州中心醫院「為慶祝急診破200萬人次」被罵翻之後,河北邯鄲市永年區民政局表揚火化場「圓滿收官、爭創佳績」等的通報,引發輿論怒火。

12月26日,邯鄲市永年區民政局《關於表揚火化場的通報》在網絡上流傳。該通報稱,「進入12月份以來,在局黨組正確領導下,火化場場長張廣族同志,帶領火化場一班人······以最強幹勁完成了艱巨的火化任務。」

通報提到,12月1日至10日,全區每日平均火化遺體20例以上,12月10日以來平均每日火化量30例以上,特別是12月17日、18日每天達到了41例,「受到了群眾的好評和領導的肯定」。

因此,「決定對火化場的優異表現給予全局通報表揚」。通報最後稱,確保年底前各項工作任務「圓滿收官、爭創佳績」。

(網絡圖片)

對於通報中「圓滿收官、爭創佳績」等措詞,引發網民的質疑和批評。

大陸網民表示,「為什麼這麼多人需要火化啊?」「新冠死的嗎。」「信息量很大,官方不是說沒死亡病例。」「各路妖魔鬼神大行其道。」「這個時間點很敏感。」「真是毫無人性的表揚信。」「缺乏敬畏心。」「一切都是錢。」「國家的悲哀,百姓的悲哀,是他們的歡喜。」「悲慘的世界,冰冷的社會。」

就此事,永年區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員對大陸九派新聞稱,這是民政局的內部文件,有人發了朋友圈導致文件流出,目前已經刪除。「科室確實工作量很大,不知道誰把內部文件發朋友圈了,我讓刪除了」。

據《濟南時報》報道,26日下午,邯鄲永年區民政局工作人員說,「文件是咱們這邊發的,因為火葬場火化的人特別多,工作人員確實是加班加點,任勞任怨。」

日前,浙江台州中心醫院卻「為慶祝急診破200萬人次」而大肆宣傳,也引發網民的怒火。

網傳的視頻顯示,該院的醫院大堂和一些角落的宣傳屏幕中,發布了鮮豔紅色為底的《喜報》,《喜報》內容顯示:2022年12月21日「我院門急診服務人次突破200萬」。200萬被「放大」字體,顯得非常醒目。

(網絡圖片)

大陸網民炮轟:「救死扶傷成了一門生意,想想諷刺又好笑。」「醫院領導喪心病狂喪盡心良。」「喪事喜辦。」

自中共疫情政策急轉彎後,各地爆發藥物搶購潮,發熱門診人數暴增,醫護大面積染疫,醫療資源出現嚴重擠兌,同時死亡人數快速增加。但中共官方報告的死亡數字卻是個位數或零。

12月22日,海外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河北邯鄲市疾控中心李姓研究員表示,中國各地突然「放開」防疫,導致奧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快速交叉感染,加速變異,加之德爾塔(Delta)毒株依然在傳播並繼續變異,令中國疫情嚴重。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