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疫情肆虐 长春朝阳沟殡仪馆满地尸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中共当局的防疫政策突然切换到开放模式之后,疫情爆发,伴随死亡人数激增。民众措手不及,不仅买药难,火化也难。各地不断传出殡仪馆堆满遗体的消息。

长春殡仪馆工作人员一:“半夜啊,这人啊,这车啊。往殡仪馆拉尸体的车排老(多)了,干不过来呀。”

网上热传的视频显示,最近长春市疫情蔓延,死亡人数攀升,长春殡仪馆超负荷,停尸房内堆满尸体,等候火化。

长春殡仪馆工作人员二:“你瞅瞅,这全是啊。 就这两天(送来的),今天还火化五六十个呢。这多少人架住死吧?”

长春殡仪馆也称长春朝阳沟殡仪馆,在长春市内。

长春市殡葬服务中心员工:“这几天这种情况挺多的。市里现在就朝阳沟一个,所以说吧特别紧张,你要排的话,至少得排三天吧,而且车接的话,好像挺费劲的。你尽量联系外围县,双阳啊、农安啊、范家屯,这样式能快一点。”

中共当局12月7日宣布松绑防疫措施之前,多地已经出现大规模群聚感染,当局隐瞒不报,突然放开封控后,医疗和殡葬系统不堪重负。

北京博主闲人冷老板:“这活着买药难,连个退烧药你都买不着。死了呢,火化难。家里没条件呢,都得烂在家里,都得臭在家里,都火化不了。”

中共病毒正在各地快速传播。浙江省25日公布,该省每天新增阳性超过100万例。而在几天前,山东青岛市当局也推测,每日新增感染量为49万到53万人。

山东青岛梁先生:“青岛这么疫情,现在基本上是处在一个爆发期啊,厉害,太厉害。很多政府单位现在都已经瘫痪了,都不上班了,因为都在家里发烧,好多都在阳了。”

法国《回声报》报导说,中共当局正尝试前所未有的策略,企图通过大规模急速感染,在春天时达到集体免疫,借此缓解其经济危机。

但有分析认为,疫情明年中国新年期间还会卷土重来,中国想恢复到疫情流行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