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迎圣诞 祈盼健康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5日讯】圣诞节就在眼前。圣诞老人正忙着将礼物放上雪橇,人们也忙着圣诞购物,期待着与家人欢度一个美好幸福的圣诞节。

现在,正是圣诞老人最忙的时候,芬兰的圣诞老人村忙不迭的迎接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和游客。不过,圣诞老人正笑得开怀,由驯鹿拉着雪橇奔跑世界各地,因为这就是他的生活。

我们来看看不同国家的人是怎么欢度圣诞节的。

西欧最高建筑物英国的摘星塔装饰得金碧辉煌,今年特别推出互动音响的圣诞节灯饰。

意大利罗马,市中心装扮一新,人们排着长队购买名牌店的圣诞礼物,虽然受到疫情与经济的影响,人们的购物热情仍然高涨。

罗马居民贾凯托(Giuliana Giacchetto):“我们当然希望明年健康,然后是俄乌战争的结束,战争已经给乌克兰与俄罗斯带来负面影响,也让我们国家从通膨上涨后受到冲击。”

比利时布鲁日,这个城市精心用8个圣诞灯饰装扮,以“苏醒”为主题,迎接游客的光临。50多万人涌入首都,观赏“冬季光明”带来的节日喜庆。

加州商场到处是色彩鲜艳的装饰,令人耳目一新。

纽约布鲁克林的居民们早早就把房屋装点得如梦如幻,人们纷纷出来享受节日的气氛,与圣诞老人与胡桃夹子合影。

哪怕在乌克兰,东正教今年的圣诞季节是从新年才开始,首都基辅地铁前,也早已树立起高大的圣诞树,同时也作为躲避炸弹的藏身处,因为战争还没有结束。

圣诞树不算太奢华,却带给人们节日的喜悦与开心。

圣诞快乐!盼望节日带给所有人一份温馨美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