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新報告:中國現染疫潮 每日或多達五千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大陸疫情持續發燒,各地染疫和死亡人數飆升,但中共官方僅報告個位數的新冠死亡(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輿論質疑。英國一項最新分析報告(鏈接)指,中國恐將迎來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染疫潮,每天或有100萬例感染和5,000例死亡。

12月21日,總部位於英國倫敦、預測健康數據的研究公司Airfinity,通過基於中國地區數據的模型得出的結論顯示,目前中國每日感染人數超過100萬。其中北京和廣東的病例數增長最快。

Airfinity預測,這一波疫情可能會有兩個高峰,1月中旬會迎來每天新增370萬感染病例的高峰,而3月份的疫情高潮,每日面臨420萬的新增病例。

Airfinity的報告說,該公司估計的數據與官方數據形成鮮明對比,官方數據報告過去一週有1,800例病例,死亡人數僅為7人。而他們的模型表明,中國每天可能有超過100萬例病例,每天有5,000多例死亡。

Airfinity疫苗和流行病學負責人路易斯‧布萊爾(Louise Blai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已經停止大規模檢測,不再報告無症狀病例。這意味著「官方數據不太可能真實反映全國正在經歷的疫情現況」。

布萊爾說,中國還改變了記錄 COVID-19死亡人數的方式,只包括那些在檢測呈陽性後死於呼吸衰竭或肺炎的人。這一變化「不同於那些在檢測呈陽性的時間範圍內記錄死亡人數的國家,並且可能會低估中國的死亡人數。」

大陸疫情肆虐多個大城市之際,中共官方僅報告了幾例新增死亡病例,這引發公共衛生專家和民眾的質疑。

12月21日,根據網傳的中共國家衛健委一份內部會議紀要顯示,據估算,中國20日單日新增感染人數直逼3,700萬人,呈逐日增加。12月1日至20日累計感染已達2.48億人,占總人口的17.56%。

會議紀要顯示,中共國家衛健委21日下午舉行了《關於加強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工作的電視電話會議》。會議分析,近日全國疫情整體處於快速發展階段,單日新增感染速度不斷加快。12月份以來,人群累計感染率已超過17%。預計12月下旬全國多個省區將陸續進入疫情流行高峰期。

目前疫情上升迅速的省區,正在或即將呈現「由省會城市向中小城市和農村地區輻射」的態勢。而在疫情流行高峰後一週左右,將出現重症和非重症高峰。

12月7日,中共突然宣布防疫鬆綁措施,各地發燒藥被搶購一空,多地醫療和殯葬系統陷入崩潰,染疫和死亡人數暴增。

12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規劃主任邁克·瑞安(Mike Ryan)在ˋ記者會上表示,早在中國(中共)政府決定放棄嚴格的清零政策之前,中國的COVID-19感染就已經爆炸式增長。

12月22日,海外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河北邯鄲市疾控中心一名李姓研究員的消息指,中國各地突然「放開」防疫,導致奧密克戎(Omicron)毒株感染者快速交叉感染,加速變異,加之德爾塔(Delta)毒株依然在傳播並繼續變異,令中國疫情嚴重。

該研究員指,因中共長期封控,毒株沒有時間從Delta變異到Omicron,所以這兩種毒株仍在中國共存。這兩種變異株進入人體後,可同時感染同一個細胞,從而加重病情。因此,現在中國的死亡率可能會比香港、新加坡等地區要高。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