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柠檬,还有哪些水果富含维生素C

很多人要想补充维生素C就想到要多喝柠檬水、吃柠檬,这个就是补充维生素C最好的办法嘛?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维生素C对人体健康会起到哪些作用?维生素C的功效包括抗氧化、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有助于伤口愈合、促进铁的吸收等等。由于人体内无法产生维生素 C,因此需要从饮食中获取维生素C。

说到要补充维生素C,很多人会觉得觉得越“酸”的水果含的维生素C就越多。实际上水果的酸度和维生素C没有关系!吃起来酸或不酸,主要是和食物中的有机酸含量有关,如: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醋酸的含量等。

如果水果中含有的酸类愈多,​​这样的水果吃起来就越酸。有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水果,像是芭乐龙眼,它们吃起来一点都不酸,但维生素C含量却高于柠檬、橘子等吃起来比较酸的水果!

除了柠檬,维生素C还存在于很多水果中,例如龙眼、奇异果、木瓜、甜柿、草莓、杨桃。还可以口服补充剂获得维生素C,通常以胶囊和咀嚼片的形式提供。

除了水果类,很多蔬菜也富含维生素C,如:辣椒、青椒、甜椒、苦瓜、花椰菜、甘蓝芽、碗豆苗、青江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仁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