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檸檬,還有哪些水果富含維生素C

很多人要想補充維生素C就想到要多喝檸檬水、吃檸檬,這個就是補充維生素C最好的辦法嘛?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維生素C對人體健康會起到哪些作用?維生素C的功效包括抗氧化、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傷口癒合、促進鐵的吸收等等。由於人體內無法產生維生素 C,因此需要從飲食中獲取維生素C。

說到要補充維生素C,很多人會覺得覺得越「酸」的水果含的維生素C就越多。實際上水果的酸度和維生素C沒有關係!吃起來酸或不酸,主要是和食物中的有機酸含量有關,如: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醋酸的含量等。

如果水果中含有的酸類愈多,​​這樣的水果吃起來就越酸。有的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水果,像是芭樂龍眼,它們吃起來一點都不酸,但維生素C含量卻高於檸檬、橘子等吃起來比較酸的水果!

除了檸檬,維生素C還存在於很多水果中,例如龍眼、奇異果、木瓜、甜柿、草莓、楊桃。還可以口服補充劑獲得維生素C,通常以膠囊和咀嚼片的形式提供。

除了水果類,很多蔬菜也富含維生素C,如:辣椒、青椒、甜椒、苦瓜、花椰菜、甘藍芽、碗豆苗、青江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責任編輯:仁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