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瘦肉 牢记这些窍门 软嫩香浓无腥味

我们在炒菜的时经常放一些瘦肉,增加菜的香气。但是炒不好,瘦肉会变得又硬又塞牙,下面教大家一个小窍门,炒出来的瘦肉,滑嫩香浓无腥味。

1.切猪肉的时候,一定要逆着猪肉的纹路切,把廋肉中的肌肉纤维切断,瘦肉切的越薄越好。纤维越短越松散。

2.切好的瘦肉放碗中,加适量清水抓几下,让瘦肉的血水溶于水中,然后倒掉血水,需要重复两三次,最后把水稍微挤一下,放人碗中备用。

3.准备一些葱姜丝放人碗中,葱姜有去腥增香的作用,姜汁是纯天然的嫩肉剂。放入一些干的花椒粒,再加入一些开水,搅拌均匀,放晾至温热,用手抓揉出葱姜汁,过滤一下后备用。

4.把葱姜水分次倒入装肉片的大碗中,抓拌均匀,沿一个方向搅动,让肉片充分吸收水分。每次大约加入20毫升左右,反复用手抓揉,这个过程,最好不要加盐,盐会使肉脱水,根据个人喜好,可以适量的加一些生抽。每一次水量要少一些,少量多次,这样促使肉片吸收更多的水分。加水大约要加4到5次,最后在肉片里加入一些淀粉,反复抓揉均匀,淀粉可以锁住肉片的水分。增加滑嫩口感,沿一个方向搅打,腌制5分钟左右。

5.起锅烧水,水沸后加入一些食用油,搅动均匀,把肉片一片片的放入水中,让水时刻保持沸腾状,汤保持清澈,最后所有的猪肉片煮完后,用漏勺轻轻地推一下肉片,防止肉片粘连,煮一分钟后,把肉片捞出,这时的肉片非常的软嫩,可以用来炒菜烧汤了。

老北京风味:抓炒里脊

食材:
猪里脊肉

调料:
绿豆淀粉,料酒,葱姜水,酱油,白糖

做法:
1.准备工作:

a. 葱姜切成细末。里脊肉切成稍大一点的片,不要太薄。

b. 调味:里脊肉切好后,加盐、料酒、葱姜水、酱油用手抓匀。

c. 调绿豆淀粉糊:将水倒入绿豆淀粉中,用手抓匀。注意调好后需要放置一会儿,使没有完全调开的小疙瘩融化,否则没有化开的小疙瘩在炸的过程中容易崩。调好的糊要稀稠合适,然后在糊中加入一些油,这样会使炸出来的糊吃起来更加酥脆。

2.  炸制:将肉片放入调好的糊中,下入六七成热的油中炸制,(油温过低会使放进去的肉片粘连在一起,过高会糊)在放肉片到锅里之前,先将肉片舒展开,不要卷在一起,然后将肉片一片一片的放入锅中,肉片放入锅中后,马上关到中小火。 将肉片炸制定型后,颜色微黄,同时肉会浮在油面上就可以捞出来。将全部肉片炸完后,需要复炸。待油温升高,再次大火进行复炸2~3分钟后,捞出控油。(复炸的目的是将肉中的油逼出来,这样吃起来不油腻)

3. 调汁:碗中放入葱姜末,再加入料酒 1勺、葱姜水2勺、醋 1.5勺、酱油 1勺、白糖3勺、水淀粉,调成碗汁。

4. 成菜:锅中放入少许油,倒入碗汁,开锅后搅拌均匀,然后将炸好的里脊片倒入锅中,翻炒片刻,即可关火装盘。

经典鱼香肉丝家庭做法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