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瘦肉 牢記這些竅門 軟嫩香濃無腥味

我們在炒菜的時經常放一些瘦肉,增加菜的香氣。但是炒不好,瘦肉會變得又硬又塞牙,下面教大家一個小竅門,炒出來的瘦肉,滑嫩香濃無腥味。

1.切豬肉的時候,一定要逆著豬肉的紋路切,把廋肉中的肌肉纖維切斷,瘦肉切的越薄越好。纖維越短越鬆散。

2.切好的瘦肉放碗中,加適量清水抓幾下,讓瘦肉的血水溶於水中,然後倒掉血水,需要重複兩三次,最後把水稍微擠一下,放人碗中備用。

3.準備一些蔥薑絲放人碗中,蔥薑有去腥增香的作用,薑汁是純天然的嫩肉劑。放入一些乾的花椒粒,再加入一些開水,攪拌均勻,放晾至溫熱,用手抓揉出蔥薑汁,過濾一下後備用。

4.把蔥薑水分次倒入裝肉片的大碗中,抓拌均勻,沿一個方向攪動,讓肉片充分吸收水分。每次大約加入20毫升左右,反覆用手抓揉,這個過程,最好不要加鹽,鹽會使肉脫水,根據個人喜好,可以適量的加一些生抽。每一次水量要少一些,少量多次,這樣促使肉片吸收更多的水分。加水大約要加4到5次,最後在肉片裡加入一些澱粉,反覆抓揉均勻,澱粉可以鎖住肉片的水分。增加滑嫩口感,沿一個方向攪打,醃制5分鐘左右。

5.起鍋燒水,水沸後加入一些食用油,攪動均勻,把肉片一片片的放入水中,讓水時刻保持沸騰狀,湯保持清澈,最後所有的豬肉片煮完後,用漏勺輕輕地推一下肉片,防止肉片粘連,煮一分鐘後,把肉片撈出,這時的肉片非常的軟嫩,可以用來炒菜燒湯了。

老北京風味:抓炒里脊

食材:
豬裡脊肉

調料:
綠豆澱粉,料酒,蔥薑水,醬油,白糖

做法:
1.準備工作:

a. 蔥薑切成細末。裡脊肉切成稍大一點的片,不要太薄。

b. 調味:裡脊肉切好後,加鹽、料酒、蔥薑水、醬油用手抓勻。

c. 調綠豆澱粉糊:將水倒入綠豆澱粉中,用手抓勻。注意調好後需要放置一會兒,使沒有完全調開的小疙瘩融化,否則沒有化開的小疙瘩在炸的過程中容易崩。調好的糊要稀稠合適,然後在糊中加入一些油,這樣會使炸出來的糊吃起來更加酥脆。

2.  炸製:將肉片放入調好的糊中,下入六七成熱的油中炸制,(油溫過低會使放進去的肉片粘連在一起,過高會糊)在放肉片到鍋裡之前,先將肉片舒展開,不要卷在一起,然後將肉片一片一片的放入鍋中,肉片放入鍋中後,馬上關到中小火。 將肉片炸制定型後,顏色微黃,同時肉會浮在油麵上就可以撈出來。將全部肉片炸完後,需要複炸。待油溫升高,再次大火進行複炸2~3分鐘後,撈出控油。(複炸的目的是將肉中的油逼出來,這樣吃起來不油膩)

3. 調汁:碗中放入蔥薑末,再加入料酒 1勺、蔥薑水2勺、醋 1.5勺、醬油 1勺、白糖3勺、水澱粉,調成碗汁。

4. 成菜:鍋中放入少許油,倒入碗汁,開鍋後攪拌均勻,然後將炸好的裡脊片倒入鍋中,翻炒片刻,即可關火裝盤。

經典魚香肉絲家庭做法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