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明年试行新版公民考试、英文口语入籍考试考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1日讯】美国公民移民服务局(USCIS)本周宣布,明年开始试用新版的入籍考试规则,对“英文口语”和“公民知识”这两部分测验内容进行改革,更新考题。

入籍考试是外国移民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重要关卡,每年约有数十万人参加入籍考试。拜登总统上台之初便签署了第14012号行政命令,要求审查入籍英语和公民考题。移民局本周的公告,就是该命令的审查结果。

移民局在“联邦公报”发表公告表示,将推出更新入籍考试考题的试行计划。移民局表示,测试考试预订在2023年进行5个月。

目前的入籍考试有四大类别,分别是阅读、书写、公民、英语口语能力,其中阅读与书写都是标准化考题。

移民局新公布的试行计划,旨在尝试更新考题,测试新研发的英语口语题目,评估这些更改是否能在日后成为标准化的考题。

至于公民考试部分,将在移民局专家审查后作出更改。据介绍,试行的公民部分预计将以多项选择形式重新设计,而不是填空。

目前,申请入籍的公民须学习100个公民考试项目,并要求正确回答10个公民问题中的6个才能通过。

移民局官员告诉CNN,“我们经常听到并认同一件事是,我们需要一个标准化的口语考试,就像我们标准化的阅读和写作一样。”他指出,如未经改革,口语和公民考试的这一部分将是主观的,取决于面试官。

移民局局长乌尔・贾杜(Ur M. Jaddou)表示,移民局将与专门辅导母语并非英语的合法移民社区义工组织协助合作推出测试版考试,大约需要1500名正在参加成人教育课程的民众参加测试考试。移民局将根据测试考试的结果推动入籍考试改革。

2022财年,移民局批准了超过100万移民的入籍申请,约为15年来最多的一年。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