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的非法移民潮涌入加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6日讯】加州州长纽森本周发出警告称,随着可预见性的大批非法移民潮涌入美国边境,将会对加州造成“破坏”。

前总统川普时期颁布的《第42条法案》(Title 42 )于12月21日到期。在此之前,纽森在12月12日走访了美墨边境。

美国移民法第42条(Title 42 )其内容主要是驱逐那些来自“有疫情”国家人民的法案,该法案于1944年颁布。

2021年10月18日,中南美洲的移民从海关和边境保护设施转移到包租巴士上,然后转移到加利福尼亚州印第奥的移民收容所。(John Fredricks /The Epoch Times)

身为民主党人,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将边境危机归咎给共和党人,并替拜登总统的行政团队取消《第42条法案》的行为进行辩护。

然而,他又强调,民主党和共和党双方都需要采取行动来解决边境危机,因为该系统已经不堪重负。

接受ABC News 采访时,他说:“我们必须承担起责任和主导权,不然,将在《第42条法案》到期后,加州将遭受‘破坏’。”

与此同时,在川普政府时期负责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的前代理主任汤姆.霍曼 (Tom Homan)于12月14日表示,纽森和加州的非法移民政策无法解决目前这一难题。

“纽森他自身就是个问题”,霍曼发短信告诉大纪元,“他在加州制定的许多新政策,例如:把加州改为庇护州、颁发州身份证、提供免费医疗和州内学费给非法移民等等,都在为非法移民提供诱因。”

霍曼则认为,纽森的作为无疑是鼓励了非法移民来美国。

12月12日,纽森去参观佩雷格里诺移民收容所(Peregrino Migrant Shelter)并会见了来自海地、瓜地马拉和墨西哥的非法移民,但却冷落了边境巡逻队。

拜登在2022年的国情咨文演讲中,宣称他的行政团队正努力确保美墨边境的国土安全,但代表边境巡逻员的工会《国家边境巡逻委员会》对此提出质疑。

《国家边境巡逻委员会》回应说,拜登就职以来直接导致美墨边境的逮捕人数创历史新高。

根据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的数据,2021年边境沿线死亡或失踪的移民人数创下历史新高,美墨边境成为世界上最致命的边境。 而2022年的数字也即将打破纪录。

国土安全部(DHS)于12月13日表示,他们正在努力缩小西南边界墙上的缺口,但《第42条法案》一旦到期,可能导致每天约9,000至14,000名非法移民越过边界。

国土安全部(DHS)称,在德州等热点边境已经开始出现移民涌入的现象。

根据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数据,该州1,100万移民中,约有22%是非法进入美国的。

原文“California Braces for Unprecedented Wave of Migrants at the Border”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记者米蓝达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