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这样做 比油炸的健康 比水煮的好吃

花生米里面加上一把大蒜,炒出的花生米酥脆可口,蒜香味十足,比油炸的健康,比水煮的好吃。下面就看看怎么做的吧。

蒜香花生做法

1.首先将350克花生米倒入大碗中,加入适量的温水,放一旁浸泡半个小时左右。

2.一把大蒜剥皮,切成薄片,生姜切成片,放人盘中。加入两个八角、一块桂皮、三片香叶,少许的花椒。

3.把泡好的花生米清洗干净,捞出控干水分,倒入大碗中,再倒入上面准备好的香料,加入一勺五香粉,少许的高度白酒,增加香味,延长保质期。翻拌均匀,腌制10分钟,让花生米入味。

4.起锅烧热,倒入200克食用盐,小火,把食盐炒热后,下入腌好的花生米,继续小火翻炒。

随着温度增高,花生米沾满了食盐,继续翻炒,锅中的温度不断升高,水汽会蒸发掉,食盐慢慢的脱落,继续小火翻炒,把蒜片、香料炒干,蒜香味才能彻底激发出来。

10分钟后,可闻到蒜香味,然后关火,利用盐的余温再慢焙2到3分钟左右。这样花生米会更酥脆。

5.漏勺过滤掉食盐和香料,装盘放凉后就可以吃了。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含有维生素A、B、E、K等,以及卵磷脂、蛋白氨基酸、胆碱和油酸、落花生酸、脂肪酸、棕榈酸等。

花生的热量高于牛奶20%,比鸡蛋高40%。蛋白质,核蛋素,钙,磷,铁等都比牛奶、肉、蛋要高。

花生的功效

《本草纲目》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补气、清咽止痒。”中医认为, 花生有健脾养胃,润肺化痰之功效。常食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故花生又被称为“长生果”。

花生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钙含量极高,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提高儿童智力,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可促细胞发育、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花生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抗老化作用。

花生衣中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胆病患者、血黏度高、有血栓的人不宜食用。

相关链接:花生,既可壮阳,又能致癌!教你正确的吃法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