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米這樣做 比油炸的健康 比水煮的好吃

花生米裡面加上一把大蒜,炒出的花生米酥脆可口,蒜香味十足,比油炸的健康,比水煮的好吃。下面就看看怎麼做的吧。

蒜香花生做法

1.首先將350克花生米倒入大碗中,加入適量的溫水,放一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

2.一把大蒜剝皮,切成薄片,生薑切成片,放人盤中。加入兩個八角、一塊桂皮、三片香葉,少許的花椒。

3.把泡好的花生米清洗乾淨,撈出控乾水分,倒入大碗中,再倒入上面準備好的香料,加入一勺五香粉,少許的高度白酒,增加香味,延長保質期。翻拌均勻,醃製10分鐘,讓花生米入味。

4.起鍋燒熱,倒入200克食用鹽,小火,把食鹽炒熱後,下入醃好的花生米,繼續小火翻炒。

隨著溫度增高,花生米沾滿了食鹽,繼續翻炒,鍋中的溫度不斷升高,水汽會蒸發掉,食鹽慢慢的脫落,繼續小火翻炒,把蒜片、香料炒乾,蒜香味才能徹底激發出來。

10分鐘後,可聞到蒜香味,然後關火,利用鹽的餘溫再慢焙2到3分鐘左右。這樣花生米會更酥脆。

5.漏勺過濾掉食鹽和香料,裝盤放涼後就可以吃了。

花生的營養價值

花生含有維生素A、B、E、K等,以及卵磷脂、蛋白胺基酸、膽鹼和油酸、落花生酸、脂肪酸、棕櫚酸等。

花生的熱量高於牛奶20%,比雞蛋高40%。蛋白質,核蛋素,鈣,磷,鐵等都比牛奶、肉、蛋要高。

花生的功效

《本草綱目》記載:「花生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補氣、清咽止癢。」中醫認為, 花生有健脾養胃,潤肺化痰之功效。常食花生,有益於人體延緩衰老,故花生又被稱為「長生果」。

花生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鈣含量極高,可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種人體所需的胺基酸,其中賴氨酸可提高兒童智力,谷氨酸、天門冬氨酸,可促細胞發育、增強大腦的記憶能力。

花生含有的兒茶素,對人體具有很強的抗老化作用。

花生衣中含有使凝血時間縮短的物質,有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的功能,對人體造血功能有益。

膽病患者、血黏度高、有血栓的人不宜食用。

相關鏈結:花生,既可壯陽,又能致癌!教你正確的吃法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