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殯儀館晝夜運作 上海地鐵猝死多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自中共當局突然急轉彎、放鬆防疫以來,大陸官方沒有再通報任何相關死亡病例。不過,北京多家殯儀館卻出現了遺體嚴重積壓、晝夜運作的狀況。上海也出現地鐵乘客猝死多發的現象。請看報導。

最近,多方信息顯示,大陸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的人數激增。其中,北京等地的火葬場晝夜運轉,也無法滿足火化等殯葬需求

新唐人記者致電北京東郊、通州、大興、房山、八寶山、昌平、順義等殯儀館,但不是沒人接聽,就是直接挂斷。

最後,延慶殯儀館總算有人接聽。

延慶殯儀館工作人員:「咱現在火化排了四五十個了,車排有兩公里了。您聯繫就近的問一下,因為人送過來,只能在車上放著。」

延慶殯儀館工作人員介紹說,該殯儀館是個小館,只有三台火化爐,平均火化一具遺體要將近兩個小時,雖然24小時不停運作,也根本無法及時處理遺體。

網上視頻顯示,北京八寶山殯儀館外面,前來辦理寄存骨灰手續的車子排起了長龍,直到長安街。

北京東郊殯儀館是官方指定的處理染疫患者遺體的火葬場之一。《華爾街日報》16日報導,該殯儀館工作人員表示,平時通常送來三四十具屍體,現在每天大約有200具。殯儀館24小時連軸轉,也忙不過來。許多工作人員也感染了病毒。

《路透社》報導,密雲殯儀館的火化服務需求也在不斷積壓,許多員工被檢測出陽性。懷柔殯儀館則透露,現在遺體平均需要等三天才能火化。

在網上,一位北京網友發帖稱,自己父親過世後,聯繫多家殯儀館,都沒空位。拉到王府醫院太平間,也說沒地方,被迫又拉回家。報警、打12345熱線也不管用。網友感嘆:人死了沒地方放,不能放家裡吧!

相對北京而言,上海目前還沒有傳出殯儀館爆滿的狀況,不過上海地鐵一名工作人員告訴大紀元,很多地鐵工作人員都染疫,還頻繁出現乘客猝死的現象。

該工作人員提供的一份上海地鐵公司下發的通知稱,近期乘客猝死多發,要求車站強化落實日常巡視檢查。

上海市民閆先生也表示,上海疫情傳播很快,自己認識的人就有很多被感染。

上海市民閆先生:「這兩天幾乎我的朋友當中,大概大部分朋友都陽了。我剛才一個朋友是在賓館裡面工作的,他們賓館裡面所有的人員,服務人員、工作人員都陽了,但是賓館還照常開放。」

閆先生談到,現在官方徹底躺平,也不再公布感染數據。就自己所知,目前被感染的人很多,一些人情況還很嚴重。

閆先生:「有的人剛剛開始發,症狀還不明顯,有的症狀已經很嚴重、很嚴重了,渾身痛得難受不得了。」

閆先生還注意到,打過大陸國產疫苗和沒打疫苗的人在這一波疫情中有一定差別。

閆先生:「感覺好像,打針打的多的人,兩針、三針的人倒是重症反而多,沒打針的人重症也是有,但是少。」

12月7日,中共當局在醫療系統等未做充分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從長期極端清零封控急轉放開,隨之各地感染病例急劇增加。再加上當前正值感冒等流行病多發季節、民眾經過三年封控後健康狀況差、封控時與解封后都無法及時就醫等,各地病患,尤其是老年病患得不到有效救治,很多人因此不幸離世。

但大陸國家衛健委從7日之後就再沒有更新過疫情死亡數字,最後一個死亡病例還停留在12月3日。

網路信息顯示,除了北京之外,遼寧瀋陽、河北石家莊、黑龍江雙鴨山等地據傳也都出現殯儀館爆滿、遺體無處存放的景象。

編輯/李謙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