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肉馅的小窍门:2分钟完成 省时省力

饺子、包子、馅饼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美食,这些都需要肉馅, 自己剁的肉馅干净又好吃。但是直接用刀剁肉馅太麻烦,耗时又耗力,如果掌握好的方法,其实剁肉馅很简单,两分钟就能搞定。

下面教大家一个小技巧,可以快速的切出肉馅,快速又方便。

1.把猪肉摆放平整,用菜刀斜45度角把肉切成片状,不把肉片切断,也就是不要切到底。然后呈90度垂直的把肉切一遍,同样的不要把肉完全切断。

2.一面切好之后换另一面切,45度角把肉切成片,切的越密集越好,同样不要切到底,然后呈90度垂直的把肉切一遍,同样不能切到底,

3.现在猪肉两面都是格子状,接下来把猪肉切薄片,切得越薄越好,这次需要把肉切透,旋转90度再切一次,这样切好的肉末已经很细了。

4.最后用菜刀再在肉粒上面横着剁一会,再竖着剁几下,肉就全部剁成肉馅了。全程不到2分钟。

酸菜炒肉沫

下面和大家分享用肉馅做的炒酸菜,香辣开胃,增加食欲。

食材:酸菜、小米椒、青椒、食盐、葱蒜、鸡精、生抽

1.酸菜切成颗粒装入盘中,青红椒切成辣椒圈装入盘中,

2.起锅烧油,油热之后下入肉沫,搅拌分开,翻炒至肉沫慢慢变色,下入葱蒜,翻炒出蒜香味。

3.下入酸菜粒,翻炒半分钟,加入青红椒,炒至断生。

4.开始调味,加入适量盐、鸡精、生抽,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

相关视频:猪肉煎饺做法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