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肉餡的小竅門:2分鐘完成 省時省力

饺子、包子、馅饼是我们生活中常見的美食,這些都需要肉馅, 自己剁的肉餡乾淨又好吃。但是直接用刀剁肉餡太麻煩,耗時又耗力,如果掌握好的方法,其实剁肉馅很简单,兩分钟就能搞定。

下面教大家一個小技巧,可以快速的切出肉餡,快速又方便。

1.把豬肉擺放平整,用菜刀斜45度角把肉切成片状,不把肉片切断,也就是不要切到底。然後呈90度垂直的把肉切一遍,同样的不要把肉完全切断。

2.一面切好之後換另一面切,45度角把肉切成片,切的越密集越好,同樣不要切到底,然後呈90度垂直的把肉切一遍,同樣不能切到底,

3.現在豬肉兩面都是格子狀,接下來把豬肉切薄片,切得越薄越好,這次需要把肉切透,旋轉90度再切一次,這樣切好的肉末已經很細了。

4.最后用菜刀再在肉粒上面橫著剁一会,再竪著剁幾下,肉就全部剁成肉馅了。全程不到2分鐘。

酸菜炒肉沫

下面和大家分享用肉餡做的炒酸菜,香辣開胃,增加食慾。

食材:酸菜、小米椒、青椒、食鹽、蔥蒜、雞精、生抽

1.酸菜切成顆粒裝入盤中,青紅椒切成辣椒圈裝入盤中,

2.起鍋燒油,油熱之後下入肉沫,攪拌分開,翻炒至肉沫慢慢變色,下入蔥蒜,翻炒出蒜香味。

3.下入酸菜粒,翻炒半分鐘,加入青紅椒,炒至斷生。

4.開始調味,加入適量鹽、雞精、生抽,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

相關視頻:猪肉煎饺做法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