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深远 选情胶着 美参议院乔州决选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7日讯】2022年中期选举的最后一幕将在周二(12月6日)上演,乔治亚州将举行备受瞩目的参议院席次决选。结果将影响两党在参议院的实力对比。

乔治亚州国会参议员候选人沃克:“给你的10个朋友打电话去投票。”

乔治亚州现任国会参议员沃诺克:“给你的父母打电话,给你的兄弟姐妹打电话。”

乔治亚州的参议院席位决选,周二上演。两位候选人都在做最后的努力,鼓励各自的支持者们出来投票。

现任民主党籍国会参议员沃诺克,将选战聚焦在年轻选民上。

沃诺克:“他们一直激励我,一直让我保持谨慎。我很欣慰,全乔治亚的年轻人都在积极参与。”

共和党挑战者、前橄榄球明星沃克,则将乔治亚州的乡村地区,作为主战场。

沃克:“我会永远为你们代言,因为我爱你们,我们会赢的。”

乔治亚州决选的提前投票率异常强劲,上周五,提前投票人数超过35万,打破了提前投票的单日纪录。

乔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伯格:“我们有8万多人在这次决选中投票,而没有在秋天(11月)时投票。所以你看到的是,以前袖手旁观的人,现在也积极参与进来。”

虽然在上个月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已确定保住参议院的控制权,但乔治亚州的决选结果依然具有重要意义。

如果沃诺克获胜,民主党将获得51:49的绝对多数,在参院的优势扩大。

而如果沃克获胜,两党将维持50:50的平局,民主党仅凭副总统贺锦丽的一票控制参议院。这意味着,只要有一位民主党参议员反水,与共和党站在一起,拜登就将难以推动他的政策议程。

已宣布参选2024总统大选的前总统川普,周一(5日)在一个线上集会上,为共和党候选人助选。

美国前总统川普:“投票给沃诺克,就等于投票给舒默,等于给那些失控的极端左派民主党人完全的参议院控制权,我们不能让这发生。”

CNN的最新民调显示,沃诺克微弱领先沃克(52% vs 48%)。不过两党都预计这场竞选会十分胶着,最终结果仍存在很大悬念。

另外,周二,亚利桑那州确认了2022年中期选举的结果,现任民主党州务卿凯蒂·霍布斯(Katie Hobbs)将担任下一任州长。这是自1950年以来,亚利桑那州首次由民主党人同时担任州长、州务卿以及在参议院的两个席位。

共和党籍的州长候选人卡里·莱克(Kari Lake)仍然拒绝认输,并预计可能在未来几天对选举结果发起司法挑战。莱克团队指出马里科帕县(Maricopa County)的打印机出现问题,导致17,000张选票无法被计票机正常读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