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长要求调查哈里斯郡中期选举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0日讯】近日,德州州长要求调查哈里斯郡中期选举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哈里斯郡共和党也起诉哈里斯郡选举事务部,来看报导。

11月的中期选举,上周二刚刚落下尾声,哈里斯郡再次成为争议的焦点。德州州长Greg Abbott周一(11月14日)要求对哈里斯郡在上周二选举日当天(11月8日)发生的接二连三的问题,展开调查。

州长在声明中写到,要求州务卿,州总检察长,以及德州调查员对哈里斯郡的选举指控展开调查。针对德州最大的郡选举问题的指控,包括官员渎职,以及明目张胆的犯罪行为,哈里斯郡选民有权知道发生的事实,选举程序的公正至关重要,因此批准要彻底调查。

据报导,在选举日当天,哈里斯郡的一些投票站,包括大型投票站,出现投票问题,包括投票站的门打不开;投票机不工作;现场选票纸张不够;工作人员问题等等。在选举日哈里斯郡选务部总选务官也表示,知晓出现的问题并向媒体解释问题的原因,已做出即时解决。在选举日后的第一天(11月9日),总选务官发表声明,表示要总结经验,改进工作。

哈里斯郡共和党也在本周一宣布,就选举日出现的投票问题,将起诉哈里斯郡选务部以及总选务官。

哈里斯郡共和党主席Cindy Siegel:“我们看到在过去的几年中,不是偶尔发生投票系统问题,哈里斯郡选举运作存在系统性‘癌瘤’现象。”

哈里斯郡的民主党占绝大优势。这次选举中,从郡长到区长,以及民事和刑事法官,大部分以民主党胜选。哈里斯郡也是德州第一大郡,人口最多。本次中期选举中,有一百多万人投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