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控制众议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讯】在美国中期选举中,共和党赢得几个关键州的竞选后,总席位由此达到218个,民主党总席位则为210个,这也意味着共和党取得了众议院控制权。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R-Calif.)在一份声明中说,“共和党人正式翻转了众议院!美国人已准备好迎接新的方向,众议院共和党人也已准备好实现这一目标。”

之前,由于西部各州进行的计票工作拖延,无法确定哪个政党会赢得众议院的控制权。

11月16日,共和党获得第218个席位。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人,众议员麦克·加西亚(MikeGarcia)以54.2%的领先得票率,击败民主党人克里斯蒂·史密斯(ChristySmith),赢得连任。

加西亚在一份声明中说,“继续在国会为加州第27选区服务是我一生的荣幸。我参加竞选是为了保护家庭和美国梦,我期待着每天努力工作以继续这一使命。”

史密斯是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女议员,她在本周早些时候承认加西亚可能会胜出。

截至16日晚上,民主党已经获得众议院210个议席,最新宣布赢得席位的是缅因州民主党人贾里·德金(JaredGolden)。

多数反转

自2019年以来,民主党一直控制着众议院,他们在前总统唐纳德·川普任期内翻转了数十个席位。在2021年,民主党以222票对共和党的212票获得多数席位。由于几个空缺,目前两党的票数分别为220票对212票。

中期选举通常被视为对执政党的全民公投,尤其是当执政党除总统职位外还控制至少一个议院时。民主党人在过去两年中同时控制着参众两院和总统职位,在中期选举中会继续控制参议院。

选举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表达了对民主党在众议院保持多数席位的信心。同时,共和党领导人曾表示,他们希望翻转数十个席位。

共和党人计划在新一届国会开始后迅速釆取行动。他们的计划包括追查COVID-19的起源,检查美国对COVID-19大流行的反应,以及对边境危机进行监督。

他们还表示,他们将釆取行动废除雇用8.7万名美国国税局新员工的做法,这是民主党降低通胀法案的一部分;增加国内能源生产,并减少犯罪。

乔·拜登总统有权否决法案,而民主党占多数的参议院也会制约众议院共和党人的工作。

众议院新议长

佩洛西自1987年以来一直担任众议院议长,现在已是第四个任期。

麦卡锡于11月15日被共和党选为该党的议长候选人。

众议院将于2023年1月投票选出新议长。

之前最近一位共和党议长是前众议员保罗·瑞安(PaulRyan),他于2019年卸任。再前任共和党议长是约翰·博纳(JohnBoehner),他于2015年卸任。

议长是总统的第二顺位继任人。副总统排在第一位。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