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军上校签投降中共承诺书 检方求刑12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又有台湾高阶军官涉中共间谍案。

台湾陆军步兵训练指挥部主任向德恩上校,今年9月27日在营区被检调带走,他从2018年10月被吸收,从2019年10月开始,每月收取4万台币“内应费”,承诺为中共效力,收贿达到56万台币,甚至身穿中共军装、签下向中共“投降承诺书”,并拍照留念。

向德恩从军35年,曾任金防部金门守备大队长、装甲第564旅副旅长、八军团作战处副处长,在国军前线担任要职。

据报导,向德恩在2019年10月一场餐叙后,被“已红化”退休军官邵维强游说,为中共效力,或在战争发生时不抵抗投降。邵维强当时提到“支持两岸和平统一”、“早一点让习大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那边认同”等语。

后来,向德恩为贪图升迁,应邀签署“本人向德恩在此宣誓,本人支持两岸和平统一,未来也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力为祖国为组织效力,早日完成和平统一神圣光荣使命”的投降承诺书,还合影留念让对方向中共请款。

高雄地检署周二(11月22日)依贪污等罪将他起诉,求刑12年,宣告褫夺公权,以儆效尤。检方还查出,向德恩涉嫌受指示刺探三名陆军高层军官,层级直达中将,但因罪证不足不另起诉。

邵维强则被金门地检署依涉违反国安法、银行法、贪污等罪起诉。

台湾国防部表示,目前全案已进入司法侦审程序,将持续配合检调侦办,这起案件也凸显中共对台渗透已经构成严峻威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