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名退役海军涉中共间谍案 判刑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周二(10月25日),台湾前海军教准部综合处长张培凝、海军司令部计划处上校组长何忠技,因涉嫌拉拢台湾退役军官参与中共在台发展组织,涉入中共间谍案,被法院判刑。

高雄高分院上午判处张培凝3年10个月徒刑,判处何忠技10个月徒刑并缓刑4年,可上诉。

台湾检方表示,张培凝之前遭潜台22年的港商谢锡璋吸收,涉当中共间谍,拉拢何忠技夫妻在台发展组织。张培凝落网后否认犯行,辩称不知道香港商人谢锡璋来历底细,也未收取相关利益。

一审高雄地方法院审理时,根据相关事证认定张男在台发展组织,《依国家安全法》判刑3年10个月徒刑;何姓夫妇则因没有前科,且在审理过程中均坦承犯行,因此何男获轻判10个月徒刑,庄姓配偶3个月徒刑。

不过,张培凝跟何忠技因不服原审判决上诉,高雄高分院今天宣判驳回张男上诉,维持一审刑度;何男则获改判缓刑4年,但需在缓刑期间接受8场法治教育,全案仍可上诉。

高雄高分院指出,港商谢锡璋受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联络局广州联络局”命令,自民国86年起以业务为由来台经商,但实是由中国籍曾姓金主(另案通缉中)出资陪同会唔,借此邀约接触台湾现役和退役军官宴饮、球叙等,其中前海军司令部综合处长张培凝认识谢男后便被吸收,开始在台发展组织。

张培凝曾在97年间引介何忠技与其妻庄女前往泰国旅游,且成功吸收何姓夫妻档在台吸收军官发展组织,张男、何男更锁定前国防大学于姓中校队长、海军退役梁姓中校、海军退役申姓副司令、海军现役黄姓上校舰长、海军现役沈姓少校编装官等人,并同样以招待出国旅游,安排与中国情治人员见面等方式企图吸收。

台湾法务部调查局接获情资后,108年6月间持搜索票追查,但谢姓港商早已离境,张男、何姓夫妻档落网后,108年遭高雄地检署依违反国安法等罪起诉。

高雄高分院25日驳回张培凝上诉,何男改判获缓刑4年。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