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軍上校簽投降中共承諾書 檢方求刑12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又有台灣高階軍官涉中共間諜案。

台灣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主任向德恩上校,今年9月27日在營區被檢調帶走,他從2018年10月被吸收,從2019年10月開始,每月收取4萬台幣「內應費」,承諾為中共效力,收賄達到56萬台幣,甚至身穿中共軍裝、簽下向中共「投降承諾書」,並拍照留念。

向德恩從軍35年,曾任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長、裝甲第564旅副旅長、八軍團作戰處副處長,在國軍前線擔任要職。

據報導,向德恩在2019年10月一場餐敘後,被「已紅化」退休軍官邵維強遊說,為中共效力,或在戰爭發生時不抵抗投降。邵維強當時提到「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早一點讓習大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那邊認同」等語。

後來,向德恩為貪圖升遷,應邀簽署「本人向德恩在此宣誓,本人支持兩岸和平統一,未來也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力為祖國為組織效力,早日完成和平統一神聖光榮使命」的投降承諾書,還合影留念讓對方向中共請款。

高雄地檢署週二(11月22日)依貪污等罪將他起訴,求刑12年,宣告褫奪公權,以儆效尤。檢方還查出,向德恩涉嫌受指示刺探三名陸軍高層軍官,層級直達中將,但因罪證不足不另起訴。

邵維強則被金門地檢署依涉違反國安法、銀行法、貪污等罪起訴。

台灣國防部表示,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偵審程序,將持續配合檢調偵辦,這起案件也凸顯中共對台滲透已經構成嚴峻威脅。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