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人权捍卫者董广平越南失踪 女儿加国紧急呼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0日讯】中国人权捍卫者董广平越南失踪近3个月,外界质疑他被中共抓回大陆迫害。11月17日,他在加拿大的女儿,在渥太华国会发出求救呼声。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拿大的报导。

董广平女儿董瑞雪:“(我父亲)失踪了86天。我心存希望,但又担心最坏的事情发生。没有他的消息,我感到非常无助和深深的担忧。”

近期,加拿大人权倡导者发出紧急呼吁,营救人权捍卫者董广平。董广平家人也在加拿大公开请求援助。

董瑞雪:“以加拿大公民的身份向越南政府和中国政府发出呼吁,请不再拖延,让他来到加拿大与我们团聚。”

因为坚持维护人权,董广平屡遭中共迫害。2015年9月,他和妻子、女儿逃往泰国成为联合国难民,由于中共介入,他被抓回大陆。2020年1月,董广平再次逃到越南,等待加拿大难民安置程序。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8月24日,(董广平)他不见了。越南当地的警察,而且是三种不同身份的警察,到他住的地方把他带走了,而且当时给他套了黑头套,给他带了手铐。”

董瑞雪:“他被中共抓捕,因为他维护人权,拒绝对践踏人权保持沉默,他致力于人权事业。他爱家人,他是勇敢的(极权制度下的)幸存者。”

多伦多民主联合会与加拿大政府共同施压中共和越南政府,寻求董广平下落。

多伦多民主联合会主席吴温温:“希望大家会写一封短短的信给越南政府、给中国政府、并给我们加拿大政府,是要求他们给我们具体的信息,关于董广平的去向。”

前大赦国际加拿大秘书长艾利克斯‧尼夫(Alex Neve):“中国政府也应该确认他(董广平)现在是否在他们的监管之下,应该立即释放他,并允许他前往加拿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舒璨、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