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西方国际促UN人权委员会控中共反人类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下周一将在日内瓦举行会议。路透社周日报导,西方国家正在权衡,是否就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的行为,对中共进行谴责并展开调查。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8月31日发布报告,指出中共新疆维吾尔族人“任意和歧视性拘留”,“可能构成国际罪行,尤其是危害人类罪”。

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在离任前几分钟发布了这份报告。她今年五月访问新疆,但屈于北京的压力,考察报告拖延了一年,因此受到人权组织和活动人士的批评。

上周四,联合国大会任命奥地利的沃尔克·特克为下一任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这份报告的后续处理成为他上任后最紧迫的挑战。

美国常驻联合国副大使丽莎‧卡蒂指出,特克“必须为世界各地的人权问题发出独立、公正和坚定不移的声音”,“高级专员必须愿意在任何地方指出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为。”

西方外交官透露,西方国家正在考虑一系列决议,包括人权理事会首次就中国问题作出决议,并建立调查机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