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人權捍衛者董廣平越南失蹤 女兒加國緊急呼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中國人權捍衛者董廣平越南失蹤近3個月,外界質疑他被中共抓回大陸迫害。11月17日,他在加拿大的女兒,在渥太華國會發出求救呼聲。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加拿大的報導。

董廣平女兒董瑞雪:「(我父親)失蹤了86天。我心存希望,但又擔心最壞的事情發生。沒有他的消息,我感到非常無助和深深的擔憂。」

近期,加拿大人權倡導者發出緊急呼籲,營救人權捍衛者董廣平。董廣平家人也在加拿大公開請求援助。

董瑞雪:「以加拿大公民的身分向越南政府和中國政府發出呼籲,請不再拖延,讓他來到加拿大與我們團聚。」

因為堅持維護人權,董廣平屢遭中共迫害。2015年9月,他和妻子、女兒逃往泰國成為聯合國難民,由於中共介入,他被抓回大陸。2020年1月,董廣平再次逃到越南,等待加拿大難民安置程序。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8月24日,(董廣平)他不見了。越南當地的警察,而且是三種不同身分的警察,到他住的地方把他帶走了,而且當時給他套了黑頭套,給他帶了手銬。」

董瑞雪:「他被中共抓捕,因為他維護人權,拒絕對踐踏人權保持沉默,他致力於人權事業。他愛家人,他是勇敢的(極權制度下的)倖存者。」

多倫多民主聯合會與加拿大政府共同施壓中共和越南政府,尋求董廣平下落。

多倫多民主聯合會主席吳溫溫:「希望大家會寫一封短短的信給越南政府、給中國政府、並給我們加拿大政府,是要求他們給我們具體的信息,關於董廣平的去向。」

前大赦國際加拿大祕書長艾利克斯‧尼夫(Alex Neve):「中國政府也應該確認他(董廣平)現在是否在他們的監管之下,應該立即釋放他,並允許他前往加拿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舒璨、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