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空难八年 三人被判终身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9日讯】2014年发生的马航MH17客机事故,造成298人全部罹难。本周四(11月17日),荷兰法院裁定,航班被一枚俄罗斯制导弹在乌克兰境内击落,裁定两名俄罗斯人和一名乌克兰人,终身监禁

荷兰主审法官斯泰恩胡斯:“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定罪,法院确认了案件中已证实的事实,即明知可能对他人造成致命危险,而故意非法击落一架飞机,造成他人死亡,以及共同实施多项谋杀罪,即298项罪行。”

荷兰法官缺席审判的这三名男子,是两名前俄罗斯情报人员和一名乌克兰分离主义领导人,他们被指控在2014年7月17日指挥使用俄制“山毛榉”导弹,击落飞越乌克兰东部的马来西亚MH17客机,机上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受害者来自十个国家,其中一半是荷兰人。受害者家属对判决表示欢迎,虽然不能弥补失去亲人的痛苦,但能帮助人们看清事实真相。

澳大利亚遇难者家属梅林·奥布莱恩:“我感到解脱了,我觉得这个过程已经结束,结果非常公正。”

遇难者家属威瑟斯:“对于近三百名受害者家庭来说,这是个难过的日子。”

遇难者家属还希望早日结束战争,不要再让悲剧重演。

遇难者家属乔恩·奥布莱恩:“我们的儿子和MH17上的所有人都在这场战争中丧生。是这场战争夺走了他们的生命。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杀害了马航MH17航班上的298人,我们希望看到结束侵略、结束这场战争。”

据信,三名被告人目前藏身在俄罗斯,而莫斯科否认对MH17坠毁负有责任,引渡希望渺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