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空難八年 三人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2014年發生的馬航MH17客機事故,造成298人全部罹難。本週四(11月17日),荷蘭法院裁定,航班被一枚俄羅斯製導彈在烏克蘭境內擊落,裁定兩名俄羅斯人和一名烏克蘭人,終身監禁

荷蘭主審法官斯泰恩胡斯:「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定罪,法院確認了案件中已證實的事實,即明知可能對他人造成致命危險,而故意非法擊落一架飛機,造成他人死亡,以及共同實施多項謀殺罪,即298項罪行。」

荷蘭法官缺席審判的這三名男子,是兩名前俄羅斯情報人員和一名烏克蘭分離主義領導人,他們被指控在2014年7月17日指揮使用俄製「山毛榉」導彈,擊落飛越烏克蘭東部的馬來西亞MH17客機,機上2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受害者來自十個國家,其中一半是荷蘭人。受害者家屬對判決表示歡迎,雖然不能彌補失去親人的痛苦,但能幫助人們看清事實真相。

澳大利亞遇難者家屬梅林·奧布萊恩:「我感到解脫了,我覺得這個過程已經結束,結果非常公正。」

遇難者家屬威瑟斯:「對於近三百名受害者家庭來說,這是個難過的日子。」

遇難者家屬還希望早日結束戰爭,不要再讓悲劇重演。

遇難者家屬喬恩·奧布萊恩:「我們的兒子和MH17上的所有人都在這場戰爭中喪生。是這場戰爭奪走了他們的生命。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殺害了馬航MH17航班上的298人,我們希望看到結束侵略、結束這場戰爭。」

據信,三名被告人目前藏身在俄羅斯,而莫斯科否認對MH17墜毀負有責任,引渡希望渺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