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一周年 日本举行纪念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首次在疫情中举办的国际大赛事,日本在10月10日当天举行了庆祝活动,去看一看。

纪念活动在小朋友的环快跳跃的广播体操中拉开帷幕。孩子们高难度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响起,大家一起随着口令运动起来。

橄榄球场上,欢呼声阵阵,成群的不同颜色服装的队员,正在展开激烈地角逐。曲棍球场上,孩子们敏捷灵巧地奔跑、跳跃,给在场的观众增添了活力。一堂特别的篮球课程,可以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奥运选手的训练方式。

里约奥运女篮日本代表大﨑佑圭:“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能跟孩子们一起打篮球我很开心。”

2020东京奥运女篮银奖得主三好南穗:“希望自己的参加能对推进体育运动有所帮助。”

此外,具有人气的攀岩项目、训练队员配合能力的金球体验、趣味足球射门、50米测速跑等诸多体验项目都可让人感受到运动的乐趣。

参加者:“感觉手很滑,很难爬。”参加者:“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运动日活动,非常开心。”

参加者:“尽自己最大努力,尽情地享受在舞台上跳舞。”

本次活动由公益财团法人东京都体育文化事业团主办,为了纪念2020东京奥运、将奥运精神承传下去,所以举办了这次活动。

东京都体育文化事业团山内亮一:“这里的田径场在2020东京奥运期间,被用作东京火炬传递的起点、也被用作奥运会足球运动员的官方训练场,来自约10个国家的球队在天然草坪上备战。”

主办方介绍说,本次活动吸引了至少上万人前来,整个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申宇、杨宇、乐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