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冠军卖金牌举家移民 网友:登上最后逃生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近日有中国的财经作者发文,披露了奥运举重冠军陈晓敏出售金牌并举家移民澳大利亚的情况,引起网民关注。有网友赞其明智,登上了“最后逃生船”。

中国财经作者的公众号“税醒了”7月24日在中国大陆门户网站网易上发文,讲述了中国举重奥运冠军陈晓敏早年间拍卖金牌及后来举家移民海外的经历。

据该文透露,陈晓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后,于2003开始拍卖其体育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所有奖牌,总计收入399万元(人民币 下同),其中她的奥运金牌拍出了128万元的高价。陈晓敏先在国内用卖奖牌的钱捐建了数所“希望小学”,然后大约在2006年携全家移民澳大利亚。她在澳大利亚从事移民生意,同时也在投资,事业搞得风生水起。

文章最后称赞陈晓敏体育赛事上取得辉煌战绩后能够果断激流勇退,在异国他乡展开了另一段精彩的人生之旅,其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此文发表后得到众多网民的转载和评论。但10万则留言中,仅有850则留言得以保存,大量网友的留言被中共网管删帖。

自由亚洲电台在相关报导中援引推特上的网民留言,赞陈晓明此举相当明智,因为她搭上的是“泰坦尼克最后一条救生船”。

澳大利亚时评人皇甫静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的不断下滑使得不少中国民众感到绝望,许多人想要移居海外,但这扇门基本上已经被北京当局关上了。他分析说,与女网运动员彭帅相比,陈晓敏更显高明,她早就看穿举国体制下中国体育的肮脏黑暗,终归选择了逃离中国

皇甫静还提到了中共治下的体坛滥用兴奋剂的黑幕,而陈晓敏拿奥运金牌的时期正是中国体坛服用兴奋剂的“全盛时期”,她也是受害者之一。虽然她没有勇气站出来揭露这些黑幕,但她想要与中共切割,对很多被中共操纵的运动员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