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做戚风蛋糕 方法简单零失败

作者:李雪

在家自己做蛋糕,无添加剂,吃起来放心。下面分享戚风蛋糕的做法非常简单,零失败。

食材:6个鸡蛋、100克低筋面粉、 柠檬汁(或橘子汁)、75克纯牛奶、75克的食用油、白糖75克

6个鸡蛋(作者提供)
低筋面粉(作者提供)
牛奶(作者提供)
白糖(作者提供)

做法:

1.准备2个干净的大碗,鸡蛋打入碗中,分离蛋清、蛋黄,蛋清中不能有一点点的蛋黄。

蛋黄(作者提供)

2.取一个橙子或柠檬对半切开,把果汁挤出来,装入小碗中备用。如果没有橙子或柠檬可以用10克白醋代替。

3.蛋黄打散,加入75克牛奶,加入20克白糖,搅拌均匀后加入75克的食用油,继续搅拌均匀,加入100克面粉,面粉要过筛分两次加入。搅拌到粘稠的状态,再加入橙汁,搅拌均匀,搅拌的时候注意不要太用力,以免起筋。

(作者提供)

4.打发蛋清,家里没有打蛋器可以用搅拌机(绞肉机)代替。

将蛋清倒入打蛋器或(搅拌机)里面,再加入少许的橙汁或白醋去腥,加入白糖,启动打蛋器或(搅拌机),搅打到出现细小的泡泡时,加入白糖,继续搅拌,搅打到蛋清出现可见的纹路,加入白糖,最后搅打到硬性发泡。也就是用铲子铲起一点蛋霜,蛋霜直挺挺不弯曲,不会流动的状态就可以了。

(作者提供)

5.把蛋白霜取三分之一加入蛋黄糊中,用上下翻拌的手法去翻拌面糊,搅拌均匀,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继续搅拌均匀放一边备用。

(作者提供)

6.戚风蛋糕使用的模具要选择活底的,就是底部可以松脱出来的。

(作者提供)

准备一个7寸活底中空烤盘,把翻拌均匀的面糊倒进去,全部倒好,再震动一下,把气泡震出。

(作者提供)

7.烤箱预热,330°F/165°C 先烤20分钟 20分钟后,降低温度到310°F/155°C 再烤20分钟。

8.时间到了从烤箱中取出,倒扣在案板上,放凉。1个小时后脱模,就可以开吃了。

戚风蛋糕的做法。(作者提供)

蛋糕回缩的原因

1:面粉吸水性特别强的筋度偏高的面粉不太适合,回会缩。尽量选筋度低的面粉会改善的。

2:蛋白打得比较软,支撑力不够。

3: 烘烤火力和时间不够。没烤熟透就出炉了,蛋糕内部湿软就会缩。需要慢火烤久一点,手按蛋糕表面不凹进去,会弹平回来才可以出炉。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