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做戚風蛋糕 方法簡單零失敗

作者:李雪

在家自己做蛋糕,無添加劑,吃起來放心。下面分享戚風蛋糕的做法非常簡單,零失敗。

食材:6個雞蛋、100克低筋麵粉、 檸檬汁(或橘子汁)、75克純牛奶、75克的食用油、白糖75克

6個雞蛋(作者提供)
低筋麵粉(作者提供)
牛奶(作者提供)
白糖(作者提供)

做法:

1.準備2個乾淨的大碗,雞蛋打入碗中,分離蛋清、蛋黃,蛋清中不能有一點點的蛋黃。

蛋黃(作者提供)

2.取一個橙子或檸檬對半切開,把果汁擠出來,裝入小碗中備用。如果沒有橙子或檸檬可以用10克白醋代替。

3.蛋黃打散,加入75克牛奶,加入20克白糖,攪拌均勻後加入75克的食用油,繼續攪拌均勻,加入100克麵粉,麵粉要過篩分兩次加入。攪拌到粘稠的狀態,再加入橙汁,攪拌均勻,攪拌的時候注意不要太用力,以免起筋。

(作者提供)

4.打發蛋清,家裡沒有打蛋器可以用攪拌機(絞肉機)代替。

將蛋清倒入打蛋器或(攪拌機)裡面,再加入少許的橙汁或白醋去腥,加入白糖,啟動打蛋器或(攪拌機),攪打到出現細小的泡泡時,加入白糖,繼續攪拌,攪打到蛋清出現可見的紋路,加入白糖,最後攪打到硬性發泡。也就是用鏟子鏟起一點蛋霜,蛋霜直挺挺不彎曲,不會流動的狀態就可以了。

(作者提供)

5.把蛋白霜取三分之一加入蛋黃糊中,用上下翻拌的手法去翻拌麵糊,攪拌均勻,再把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繼續攪拌均勻放一邊備用。

(作者提供)

6.戚風蛋糕使用的模具要選擇活底的,就是底部可以鬆脫出來的。

(作者提供)

準備一個7寸活底中空烤盤,把翻拌均勻的麵糊倒進去,全部倒好,再震動一下,把氣泡震出。

(作者提供)

7.烤箱預熱,330°F/165°C 先烤20分鐘 20分鐘後,降低溫度到310°F/155°C 再烤20分鐘。

8.時間到了從烤箱中取出,倒扣在案板上,放涼。1個小時後脫模,就可以開吃了。

戚風蛋糕的做法。(作者提供)

蛋糕回缩的原因

1:麵粉吸水性特別強的筋度偏高的麵粉不太適合,回會縮。儘量選筋度低的麵粉會改善的。

2:蛋白打得比較軟,支撐力不夠。

3: 烘烤火力和時間不夠。沒烤熟透就出爐了,蛋糕內部濕軟就會縮。需要慢火烤久一點,手按蛋糕表面不凹進去,會彈平回來才可以出爐。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